ここから本文です。

更新日:2023年6月7日

旧运输通信省松浦线相浦站(松浦铁道株式会社西九州线相浦站)

 

旧運輸通信省松浦線相浦駅(松浦鉄道西九州線相浦駅)

 

昭和3年(1928)动工的伊佐线,随着昭和20年(1945)3月相浦到四井樋(真申附近)区间通车而全线开通,并改称为松浦线。到相浦站为止的路线是作为佐世保港的军商和谐共存的计划,伴随着将商业据点转移至相浦港,而建造的一条沿海新铁路。但是,因其地质与地形恶劣,建造过程相当艰难,最终出动陆军铁道连队才得以完工。相浦站是穿过隧道后再向上爬升阶梯才能抵达的稀有构造,留存有当时受制于地形而施工困难的痕迹。但是铁路和填海造地虽然完成了,却因战争结束导致商港迁移至相浦港的计画中止,战后相浦港便用来当作煤炭的出口港。

 

構成文化財一覧に戻る(中国語簡体字)

 

お問い合わせ

経済部観光課

電話番号 0956-24-1111

より良いウェブサイトにするためにみなさまのご意見をお聞かせください

このページは見つけやすかったですか?

このページの内容はわかりやすかったですか?

このページの内容は参考になりましたか?